close

你是否也有曾經站在同樣起跑點的同伴?曾經一起奮鬥、互相扶持,只是漸漸遺忘了,那種似曾相似的感覺。多年以後,又有多少人會記得那樣的曾經?就像被遺忘在房間角落陳列的老舊物品,只能任由灰塵滋生。

 

以前有一部片,甚至這可能是很多戲劇喜歡出現的橋段。四個交情不錯的朋友,隨著時間和環境,漸漸有了新的生活圈,開始愈來愈少聯絡,漸漸開始忘記曾經交情甚篤的一切,而走上不一樣的道路,這四個朋友中,有人力挽狂瀾,但終究不敵這歲月的改變。在多年以後,四人偶然在路上相遇,也只是簡單的打聲招呼,就匆匆離去。那是多麼令人感傷,可是在現在的社會中,這儼然已經成為了一種常態,自己略有感同身受。 更為誇張的事,屢見不鮮,有三個很好的姊妹淘,一個到國外留學,另一個則是忙著談戀愛,三人隨時間漸行漸遠,就在最後一個女孩,發生了一些事情,父母也早已雙亡,她沒人可以依靠,也沒人能夠傾訴,而選擇了吸毒來紓解自己內心的痛苦,她曾經試圖找尋這些朋友的幫助,可是卻未能得到。這兩個朋友,留下了後悔,未能好好傾聽她的話。即便可能無法幫助她,可是人有時候,不過是想要有人陪陪,好讓自己不那麼痛苦,能有力量繼續走下去。

 

有人說:開心的時候,和別人分享,快樂多一倍;悲傷的時候,和別人分享,痛苦少一半。未嘗不是如此呢?我是個極度不安分的人,更無法乖乖的一個人,簡單來說,我一個人不管到哪都活的下去,但是我卻仍想做個力挽狂瀾之人,與其就放著過去的情誼,任由生灰,倒不如自己好好清潔一番。人是很被動的,但偶爾當個主動的人又何妨呢?

 

曾經的死黨,如果互相不聯絡好多年,空有很好的交情,最後也可能只是枉然了,終究也可能不再交心,變成點頭之交,甚至形同陌路。適時的時候,關心一下身邊的朋友吧!天知道,搞不好他現在正需要一通電話,一個關懷,來溫暖他的心,也許就可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。 沒有人希望自己脆弱的一面會被發現,但同時也沒有人可以靠自己單獨活下去,這也是為什麼人是群居的動物。這也是為什麼你可以發現以前小時候總是被欺負、被排擠的人,長大之後,消失的頻率大很多,每個人都需要朋友,需要肯了解、肯傾聽自己的人陪伴,或許他們不願意再次經歷,也因此選擇了不再出現於過往。

 

前幾天,偶然得知一些消息,以前自己所不了解的朋友,為什麼會音訊全無?令我震驚和感傷萬分,親人死去或者被黑道追債等類的電視劇情,其實很多人無法想像有多誇張,可卻真實發生在我身邊。因為大家都已經「習慣」了以自己的角度去看這世界,不會去想像其他人內心的黑暗及脆弱,以為大家都過的一樣好。事實上並不然,而更是只有少數人願意去聯繫感情,甚至以同理心去體會一下朋友的感受。

 

也許,我們只是交情一般般,但偶爾打個電話關心一下別人,不見得一定會很突兀。這些年,那種許久不見的朋友,會單純因為想找我吃飯的人,更是少之又少,有些會聯絡你的,甚至還伴隨著一種目的取向。難道,這就是現實嗎? 可能自己的觀點,愈來愈不被人所接受,但我不想再聽到一些朋友的惡耗。聯繫沒那麼困難,也沒那麼麻煩,只是看你想不想而已。甚至,我同樣也是那種偶爾接到意想不到的電話而感動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