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知道嗎?度過了難以言喻的五年,發現心中卻仍舊有一絲漣漪。並非是自己自願想消失,而是試圖努力過,企圖得到你的原諒,只是終未果。不斷催眠自己忘記過去,可過去卻如影隨形,想甩都甩不掉。不願意出現,只是不想多見故人,或者害怕相見的尷尬場面,或許你選擇了遺忘,可是我終究是忘不了。一直以來,我都沒有刻意低調過,只是希望有一天,能夠回到從前。

 

掀起回憶的書籤,每一頁彷彿歷歷在目。每一次曇花一現地現身,我便無可抗拒,連絲毫抵抗的力量都沒有,霎時間,就連心靈和理智都不像是自己的。沒想到多年之後,雙方的角色竟會如此互換而已,何時開始,我的心就成了缺了一頁的書?身邊依舊是享受自己的人生,而我們就像是沒有交會點的兩條平行線,而我試圖讓這條直線,和另一條直線重疊,可惜始終無法讓兩條直線重疊,只描繪出了兩三點的交會點。

 

想起這一路上的跌跌撞撞,如今又有機會能夠重疊在一起,即便時間短暫,確實在那一刻,綻放出了最美麗的花朵。可能想念的心情,自始至終,都沒變過。人,對於自己的行為及思想不斷地再改變著,可是心呢?卻是沒那麼容易改變。那一天,你問起我消失的理由,或許你早已忘記了也不一定,而我也只是害怕,甚至有些倔強、不服輸,決定不再出現。直到我真的開始後悔了,卻挽回不了,走到了這一步,時間才終究讓你忘記或者是原諒而選擇遺忘。

 

沒有人是別人肚子裡的蛔蟲,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要「徹底」了解一個人,達到所謂的100%,談何容易?無論如何,因為仍舊有種怦然,還是會在乎,無法欺騙自己的內心,所以不想放棄。即使是曇花一現,我也想相信過程中經歷了多少徒勞無功,最後也會因結果美麗而值得的那個瞬間能夠被我的真心捕捉到。我無法了解你,但是我能用心去體會你的感受,只是終究變得難以說出口而已,我不想演偶像劇,天知道劇情有多麼怦然?有多麼離奇?有多麼戲劇化?

 

這一段故事,總是令人魂牽夢縈,再樸實無華不過,如此簡單平凡,如今卻是這麼遙不可及。書籤的後面是一頁頁的空白,至於要寫下什麼故事?我想我們都需要為這本書寫下新的故事,或許你我都只是對方的配角,而不是主角。嶄新的故事,應該才正要開始,即使仍舊會害怕、擔心,但踏出去一步。彼此不該再留戀那已無法用立可白塗改的過往,而是該想想未來要寫下什麼精彩,一樣能在書本最終章寫下Happy Ending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