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-C01082.JPG

 

或許,在自己年紀愈大的時候,愈來愈喜歡一個人生活,卻又討厭一個人,這是說不出的矛盾。感覺這中間,我經歷過曾經幼稚的以為一切的友誼都會長長久久的年代,但是不過再怎樣好的朋友,如果時間一久沒聯絡,那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子?我明白這一切,尤其當每一個朋友漸漸步入社會,有些漸漸開始擁有自己的家庭,能夠接到離你生活圈較遠的朋友的電話,其實心裡還是會有一陣溫暖。魔羯座的自己,應該是很務實很有抱負的才是,卻怎樣也填不滿那心底的洞,卻只要有一個小小的問候,或許只有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,卻也可以讓我記著這個人五年。自己不是沒有目標,只是現在只覺得能夠一起歡笑,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,那就夠了,可是我不能去阻止每一個人想要繼續在年輕時候,想要好好打拚的朋友,在忙、沒空、有事......等,漸漸這樣的理由愈來愈多,我也明白這是必然,因為我們不再是小孩子了。

 

上週,點了三杯酒,和朋友在茶樓閒聊,獨自來到又是一個沒人認識自己的環境開始工作,確實耳根清靜,落得清閒。不過,這也是這麼深刻感受到寂寞快殺死一個人。所以我發現我還是趕快脫離單身好了,其實對我來說,這並不重要。自己從以前開始對任何一份感情都很看重,即使你們愈來愈忙,疏於聯絡,所以我也和大家一樣,不斷開始了新的生活,決定結識更多不一樣的朋友,繼續在這塊土地上盡情漂流,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:曾經。我明白每個人有了新的生活圈之後,就會對於「曾經」的過去,疏於聯絡,白話一些,其實就是懶惰或者不想當個發起的人。

 

不知從何時開始?一個想法?一個念頭?或許,我就會去幹很多蠢事!一個人去環島背包客結識旅人,甚至挑戰未知的事情,Facebook尋找到失蹤幾十年的朋友,辦個同學會。而這次也是,有幾個好朋友,偶爾在MSN閒聊,總是會寒喧個幾句,有機會在一起吃飯?但是,這通常沒有發起的一人,可能十年,甚至一輩子,會見面嗎?我心中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,不要總是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,我現在二十來歲,三年後,也快逼近三十,那是否每個人開始漸漸有了自己的家庭?與這些狐群狗黨能聚在一起的時間,已經不如從前了。我從來也沒想過,我竟然會開始想念很多的「曾經」。

 

我懷念起七年前,高一青澀的模樣,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希望是高中。就這樣,當了發起人,當天卻還是很多意外,也許活動也不是盡善盡美,這或許是個人完美主義的一種失落,不過仍舊很開心。同時,也見到了英文老師,那是高中時期,最歡樂的課了吧!雖然,配上冷氣還有溫暖的外套,外加高樓大廈的課本,我依舊睡掉不少她的課,一切就只有懷念而已。對於朋友,那他們對我七年前的印象是什麼呢?七年前,不過仍舊是個壓抑的自己,崇尚叛逆,卻又怯步,所以這輩子,無法靜下心好好念書,我一直在想當好學生和想做自己中掙扎,不夠叛逆,也沒有本錢,依照父母期望,作了很多年的乖小孩。

 

現在的自己,在尚未和小學同學見面前,應該和當初他們認識的我,有90%是不像的。如果是在五年之前,或許還是改變不大,「曾經」我也害怕改變。怕染了頭髮不知道會變怎樣,怕穿耳洞顯得太叛逆,怕花錢購物甚至是娛樂,但無可否認,我著實地一點一滴改變著,現在的我,仍舊害怕改變,但是我更討厭一成不變。或許,再隔個三年後,我的形象又不一樣了也不一定?不管是內在的思想,還是外在的外表,唯一不變的是情誼。

 

其實,我一直很想思索,造就我現在變成這樣的原因。可是,就連我對我自己以前的形象,似乎我都沒有什麼印象,這是初老症?還是,我只是不願意去想起?我到底是不是被外星人抓去改造了?怎麼會變成這樣?不過,現在的自己,沒有什麼不好的。

 

很開心,能和一個七年前教過的老師相見,心中忽然浮現造就我變成乖小孩的過去的老師,應該是小學一年級,再她調職的三四年後還有聯絡,之後呢?只能說不知道,人生中有太多過客,很多時候,如果真的有點想念,那不妨就去見見吧!瞬間一過,這樣也七年了,人生,能有幾個七年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