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不會有一種感覺?感覺很多事情漸漸疏遠了你,即使這不是你願意的。忽然有種深刻的體悟,我只是真的累了並不是工作上、體力上的疲憊,而是一種心靈上的疲倦。最近,讀到一段文章,上面寫道:「曾經感情很好的朋友,即使感覺還在。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而疏離,錯過了這次,你跟他會在哪個空間在相遇。也許,這是你們唯一一次的相遇。有些人,你就是會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。有些人,你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。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隨機抽樣,在不同的時間、空間中,彼此相遇。」


這段文章,要我們珍惜每次都偶然邂逅,情感是需要維持的嗎?只是總淪為個感情用事,相較之下,魔羯座的個性開始忽然不理性了起來,瞬間內心建築的堡壘,彷彿在一瞬間瓦解。有時候,情感這種東西,就像是種鬼遮眼,有沒有人為了家人、朋友、情人曾經放棄過些什麼美好的前途或者原本想要的生活,只為了單純的想留在別人身邊。人總是群體的動物,免不了世俗的情感,只是你要真的拿的起,放的下,卻是一件再困難不過的事,而自己在乎著身旁的一切,也想珍惜這一切。


當我發現有時候心有餘而力不足,一切漸漸離你遠去的感覺,即使這不是你願意的,想從中跳脫出來的時候。這些你所在乎的人,卻又跳入你的生活中亂入,讓你無法抽身,當局者迷,永遠不知所措,不知道該怎樣做才好,決心展開新的生活,卻又被舊有的情感所支配。最近,一部當紅的偶像劇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卻也同時這樣描述了男女主角間的情感,男主角決心離開女主角,因為無法阻止他們一切的繼續疏遠,這時候命運就很巧妙地,女主角又來亂入了男主角原本決心展開寧靜的生活。


會不會有轉圜的餘地,我不得而知,放棄現有的,會不會過得更好?我也不知道。就像男女間的感情一樣,所有情感亦同,都是雙方的。總覺得自己似乎變成一種強求的行為,逐漸分不清誰在乎?誰不在乎?因為曾深受打擊過,決定了把真心留給值得的人,卻發覺沒有那種獨到的慧眼能夠辨識了。也或許,原本在乎的人,忽然翻臉像翻書,一秒變格格,從頭至尾,改變的速度太快,令人愈來愈不認識,因而不可抗力,愈來愈疏遠。


不必質疑是誰變了,雙方中有人改變了之後,就像骨牌效應,沒有改變的也會隨之改變。於是,我決定消失,給自己一些時間,滿腔熱血被澆熄之後的自己,對於很多事情漸漸開始也抱持著一種放棄的心態。當某些人都漸漸覺得起頭的人,做的不夠好,只會用言語攻訐的時候,試問過程中,這些人又出了多少力來幫忙,還是…只是出一張嘴?這永遠是種對比,我堅信當一次、兩次過後,那種心灰意冷,並不是挫折,而是一種失望透頂,因為你無法改變任何人,於是最後你也變了。


正當我準備消失放棄,我心底一直都是渴望著,某些可能性。因為心裡面還是在乎,發覺自己無法徹底改變,感情用事,開始覺得自己的愚蠢,因為就當我準備給自己一段時間的時候,卻又因在乎的人說了一句話,我就可能願意赴湯蹈火。真的決定是最後一次了,我要拋開過去,不要再留戀。你願意付出,但他們呢?我想很多時候,都必須去尋找一個願意為你付出的地方,或許那才是你值得將真心託付的歸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