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48349859拷貝.jpg 

 

難得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,小時候特別喜歡熱鬧的節日,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厭惡這樣的節日?只能說自己真的是矛盾的綜合體,但從開始上班之後,卻變成了只要有放假都好。很難想像變得如此膚淺。

 

時間點是幾天前的中秋節前夕,很難想像自己難得會回外婆家去。長大了之後,愈來愈多身不由己,讓自己無法時常回去,小時候的自己,也算是外婆帶大的。退伍了之後,總算是有了一份正當的職業,感覺有多久沒回到萬華,那樣的感覺卻又好熟悉?因為自己其實不敢正視很多問題,裝作視而不見,我一直再檢討和反省,即便改變不了現狀,我也要努力給予家人最好的,這才是自己該有的社會責任和義務才對。

 

一直以來,受外婆照顧了,不管是經濟上或物質上,外婆卻還是會塞些零用錢給我。雖然,這種老人家的行為我很難抗拒,可是每次收了之後,都轉交父母,再包回去給外婆。至今,今年我開始有了一份正職的工作,總算是比較像樣了。中秋節,包了一份紅包給外婆,從來沒想過,她竟然感動到哭了,我深深感受到,其實平凡人的幸福,並不是很困難。也不是因為金錢的大小,而是這份心意。想不到我會成為這麼多年來,第一個包紅包給她的孫子。

 

真的很抱歉,遲了這麼多年。我想我要更加努力,給你們最好的。相信未來一定可以讓你們看到最璀璨的風景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